• 在线读报

建宁:政府助力 边镇电商引领脱贫致富路

2017-12-07 11:41:48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建宁县里心镇邱家铺子网店负责人邱在超正在电脑前接单。“眼下,网货生意处于淡季,但平均每天订单还能稳定在80单左右。”邱在超笑着说。

邱在超今年28岁。他在广州打拼多年,2012年回到家乡,开始从事电商工作。

“刚回乡时,对互联网倍感陌生,经过一段时间摸索,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还是疑惑重重。”邱在超说,现在能有所成就,还是应该感谢政府的帮助。

2016年,在里心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邱家铺子入驻闽赣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经过系统的电商培训后,邱在超对电商知识的了解有了质的飞跃,加上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作为保障,他的电商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目前,邱家铺子产品供应已辐射20多家电商企业,2017年销售额突破400万元。

“是政府的帮助让我走上了致富路,现在有能力了,我也会竭尽所能帮助其他人。”今年7月,邱在超与人合伙创立“享村味”农产品网货中心,拥有了自己的黄花梨、黄桃、猕猴桃、建莲等种植基地。

为了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他们与镇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合作,把他们的果山、莲田纳为种植基地,免费提供管理技术及农资购买担保服务的同时,还与贫困户签署农产品保底价收购协议,如果市场收购价高于保底价格,实际收购价还会在市场收购价的基础上上浮3%-5%。

此外,享村味网货中心还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今年以来,共雇佣临时工108人,长期工人5人,收购贫困户莲子1500公斤,茶树菇500公斤,提供农资赊欠款4万元。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让我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邱在超说,下一步,他准备和两个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继续扩大享村味农产品网货中心的销售渠道,把本土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家乡产品的同时,也带动果农、莲农增收致富。”(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