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首届虬商大会成功签约45个项目 总投资142.09亿元

2017-12-07 19:17:02蔡晓卿 邓书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县首届虬商大会成功签约45个项目

东南网三明12月7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邓书榕)今日下午,沙县举行首届虬商大会暨项目推介签约活动,近300名县内外虬商、国内嘉宾及国际友人到场参加。通过此次招商活动,沙县共对接并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142.09亿元。其中,28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123.18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7个,涉及航空航天、旅游、小吃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

沙县航空小镇开发项目总投资5亿元,位于沙县高砂镇龙慈村池仓,在建设一座水上机场的基础上,规划200亩具有飞行居住、商务培训、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及航空文化体验和航空博物馆等多功能的航空小镇;中梁集团福建肉兔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位于沙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拟建设一个集科技研发、良种培育、肉兔繁育、肉兔育肥、宰杀、加工、生物制药和流通销售的全产业链大型肉兔产业园;年产15万吨特种高端白炭黑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盘活海能新材闲置厂房、土地资源200亩左右,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量3.5万吨特种高端白炭黑生产线,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70亿元的太阳能空中悬挂轨道交通系统和产业园建设项目由美国捷帕斯股份公司投资,规划建设太阳能空中悬挂轨道交通系统约30公里,以及建设轨道交通设备产业园,全面引进空轨技术和全套设备,培训空轨技术人员。

近年来,沙县紧扣配套产业、地方特色和优势资源,重点突出上门招商,开展小分队招商、异地商会招商、点对点招商、二次招商,开拓以情招商,加快推进“虬商回归”工程等,着力引进产业链条上下游大项目、好项目,提高项目的质量和关联度。今年来,沙县招商工作取得实效,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福州等地组织11场次对接及招商推介活动,累计签约项目92个,总投资达180.1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2个。

活动现场,沙县表彰了首批16位优秀虬商,分别授予“杰出虬商”和“风采虬商”荣誉称号;为11位虬商、客商颁发“沙县招商引资大使”证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