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14家企业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17-12-08 09:52:06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日前正式公布。全省224家企业榜上有名,我市14家企业位列其中。

我市上榜企业分别是:专业化方面有三明市冶金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将乐县长兴电子有限公司、清流伊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伦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精细化方面有福建天清食品有限公司、建宁县华新食品有限公司;特色化方面有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三明市扬晨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瑞奥麦特轻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新航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颖化方面有福建腾荣达制浆有限公司。

据介绍,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其基本条件是:企业主导产品或服务符合《中国制造2025》和《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重点方向,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信用良好;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上年度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15%或近两年平均增速不低于10%。

对经认定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省经信委和省财政厅授予“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颁发牌匾,并由所在设区市经信、财政部门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中按规定兑现奖励资金。同时,对经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除给予财政资金奖励外,省经信委还将在政策信息、企业管理咨询诊断、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展览展示等方面给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为精准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跟踪培育和服务工作,省经信委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中小企业运行监测体系。按照《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将取消其称号。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