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厦沙高速三明段今天通车啦

2017-12-12 10:07:20骆志雄 李聪 孙旭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历时3年多建设,国高网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编号G2517)今日胜利通车。

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三明连接闽南沿海经济区的重要快捷通道,它的通车,对完善三明高速公路网,提升三明交通枢纽地位,促进三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高网厦门至沙县段三明市境项目全长83.44公里,概算总投资72.47亿元。线路起于尤溪县坂面镇岭头洋,与泉州段相接,终点与福银、长深高速公路设际口枢纽互通相接。

国高网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沿线共设置尤溪坂面、尤溪西城、沙县南阳、沙县虬江4处落地互通和尤溪华口(预留莆炎高速枢纽互通)、际口2处枢纽互通,设秀村服务区一对。
















国高网厦沙高速全长241公里,起于厦门田厝互通,经安溪县芹坑口,永春县,德化县县城、上涌、葛坑,尤溪县华口、大头桥、下川、西城,沙县南阳、虬江,终于际口互通接福银高速公路,是厦门港通往三明、江西南昌的便捷通道。它的通车,构筑了闽南一翼经闽西北至内陆各省的最便捷通道,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支持,为加快新时代福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骆志雄 李聪 孙旭东 程薇薇 张凌欣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