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

2017-12-13 09:39:54颜全飚 林凤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福建日报 颜全飚 林凤都)“以前,村里办喜事,都要安排吃三餐,现在统一改成一餐,这个改得好!”近日,大田县石牌镇拱桥村村民老苏激动地向笔者讲述移风易俗给村里带来的变化,“丧事也一律简办,费用控制在1.5万元以内,减轻了不少负担。”

如今在拱桥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蔚然成风,原先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不见踪影。

拱桥村只是该县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大田县将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办”不良陋习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和移风易俗的突破口,不仅通过网络、电视、微信、户外广告牌等媒介,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还组织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操办红白喜事“六不准”承诺书。

此外,该县在18个乡镇建立28个移风易俗示范点,着手建立“三书两会一约一卡”,即操办红白喜事“六不准”承诺书、婚事从简承诺书、移风易俗倡议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村规民约、婚丧喜庆事宜提醒卡,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盲目攀比,努力实现文明乡风全覆盖。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在操办或参与婚丧喜庆事宜中出现的顶风违纪等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