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老年义务巡逻队服务为民

2017-12-13 10:34:21陈静 许芸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晨6点,泰宁县大田乡文明街还十分寂静,5位老人已经按约定时间聚集在一起,开始新一天的巡逻了。

“小烟头关系大环境,小举动体现大文明……”老人们拎着垃圾桶,拿着扫把,看见垃圾就立马扫起。这支队伍,便是大田乡大田村老年义务巡逻队,这样的巡逻,他们每天开展。

今年重阳佳节之际,大田村老年协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批的理事会成员5人,为了让这支“夕阳红”发挥余热,新一届老年协会会长邹祖荣领着理事会4位成员组建了一支老年巡逻队,治安巡逻、卫生保洁、文明劝导等,都纳入了他们日常巡逻项目。“我们队伍里最大的老人已70岁,最小的也有64岁!”说起这支老年巡逻队,邹祖荣满是骄傲。

“你们这卖橘子的车不能停在人行道上,麻烦你把车停到固定的摊位去卖。”巡逻中,发现一个摊主随地摆摊,邹祖荣主动上前,劝商家及时离开。

“老人们帮忙把集镇管理工作做得更好,环境更整洁,太感谢他们了!”谈及老年巡逻队,乡集镇管理办的小游赞不绝口。(陈静 许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