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摒弃陋习树新风

2017-12-13 10:45:25李庆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庆媛

最近一段时间,每当夜幕降临,永安煤业仙亭矿的排矸广场就会响起动感的音乐。此时走进矿区,你会被那职工健身热潮所吸引。

为了引导职工健康安排休闲时间,摒弃带彩打牌、赌博、喝酒等不良风气,仙亭矿在加强巡逻,抵制歪风陋习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广大职工、家属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党员示范引领、移风易俗,以积极向上的文化陶冶职工情操。

该矿以支部为单位,由工会牵头,成立了羽毛球、气排球、篮球、乒乓球、广场舞等健身兴趣小组,每晚由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健身交流活动。矿里投入资金购置健身器材及音响、投影机等设备,并改造闲置场地,为兴趣小组提供健身场地。在国庆、中秋、元旦等节假日,还举行气排球、篮球、健身舞等比赛,调动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

“以前打羽毛球只是爱好,偶尔打打。现在元旦要比赛,场地都不够用,天天有人在练。”职工杨涛说。

机关支部书记岳华斌负责组织广场舞健身活动,现在他也被广场舞强有力的节奏所吸引,每天都要跳一会儿。在岳华斌的带动下,许多青年团员、采掘职工也加入进来,每天晚上7点准时开场。虽然是不专业的,可是那一招一式,也舞出了男人的阳刚,舞出了矿山人的精气神。

如今,仙亭矿的职工都把健身当时尚,矿区的路上、操场上、环形跑道上随处可见健身的人们。年老的弯腰抬腿、年轻的打球跑步、孩子们奔跑嬉戏……整个矿区呈现出一派健康和谐的热闹景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