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首次引入24辆新能源公交车

2017-12-13 10:52:58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2月8日,在建宁县物流园内,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进行调试与检测。

“目前,我们购置的24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全部抵达建宁。”建宁县交通局副局长巫晓华告诉我们,挂牌、充电桩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预计2018年1月份新能源公交车可以正式运营。

此批购进的新能源公交车采用纯电力作为驱动动力,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作用,能有效减少对石油资源的消耗,并极大地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具有无噪音、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优越、乘坐舒适等优点,快充1.5个小时就可行驶150公里,每公里的行驶成本将比原燃油公交车降低一半以上。

“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既是促进节能减排、构建环保低碳社会的需要,也是汽车产业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一个大趋势。”建宁县交通局局长曾进发说,目前,新能源公交车主要计划在城区及动车站专线运行。下一步,将加大财力投入购进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淘汰原有的燃油公交车,最终覆盖整个县城。(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