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举办首届经典美文朗诵大赛

2017-12-13 11:12:15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7日,宁化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美文朗诵大赛,16所中小学校400余名选手到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宁化师范附属小学、城东中学分别夺得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比赛围绕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内容涵盖诗词、中华美文、经典篇章,展示了广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的祖国》《大写的中国》《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示出莘莘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秋瑾》《中华少年》等节目,再现历史的峥嵘岁月,表达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乡愁》《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诗词的吟诵,表达学子们对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精彩的美文诵读不时博得在场评委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宁化县积极推进“书香墨香”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阅读”“书法”名片,现已建设“阅读长廊”“书吧”“图书角”800余个。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主题阅读”“阅读考级”“经典诵读”“名著精读”“美文朗读”等系列活动,推进“校园大阅读”,激发学生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宁化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阅读量人均38本,“校园大阅读”经验在全市推广。(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