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新行政服务中心将于12月18日正式对外办公

2017-12-13 11:28:59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

东南网三明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三明经过一年来各方的共同努力,由三明市城投集团负责的装修工程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的智能化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新行政服务中心将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办公。新中心大楼共3层,建筑面积2.6万㎡。市直部门51个部门单位和梅列区24个单位共75家单位进驻新中心,进驻事项1370项,入驻政务中介机构25家,设置周末无休窗口23个。

办事大厅总体划分为公共服务、社会事务等7大功能区域。大楼从南到北功能区依次为:一层市人才中心和就业中心工作区、梅列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区、公安(驾管、出入境)工作区;二层为社保工作区、社会事务工作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区;三层为建设投资项目和社会事务工作区、中介服务和周末无休工作区。大楼北端(沙县方向)1-3层为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区。办事大厅设有咨询服务台、电子自助服务区等配套服务设施。

三明市新行政服务中心

新中心具有便捷化、标准化、智能化等特点。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按照审批服务部门和事项“应进必进”要求,新中心80%以上事项可通过“一审一核”就能办结。过去群众办事需跑多个地方,现在通过“一窗受理、一站审批、一口收费、集成服务”的运行模式,预约服务、承诺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就可在一幢楼将多个审批服务事项办齐。

审批服务更具标准。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优、审批环节最简、审批时限最短”改革目标,新中心着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优化政务服务供给,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审查工作细则、网上网下审批服务、考核评估指标等标准化,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规范、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

服务方式更显智能。建成涵盖市直和12个县(市、区),拓展到街区、乡镇的“网上办事大厅”,使用先进的信息化系统,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对接“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事项共1092项,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一张网”管审批、23个部门的43个独立专网系统端口全部部署到中心窗口。申请人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或登录微信公众号、开放式自助服务区等方式,即可实现在线咨询、信息查询、网上办事、预约审批等智能化办事服务,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办事体验和获得感。

三明市新行政服务中心

交通方面,市民可以乘坐公交直达线路,15路、66路、52路(政务中心工作时间)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碧湖站)。同时开通了免费接驳线路60路,市民可以在体育场馆(东)公交枢纽站乘坐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乘坐1、2、23、27、51路直接到达体育场馆(东)枢纽站;乘坐28、58、58支路至体育场馆东站下车,步行至对面的体育场馆(东)枢纽站;乘坐57路至体育场馆南站下车,步行至斜对面的体育场馆(东)枢纽站。

三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新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建设,将其作为深化三明市“放管服”改革和打造优良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来落实推进,新中心将成为三明“三集中”便民服务的重要平台和为民服务工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