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助推精准脱贫

2017-12-14 09:54:35巫瑞万 何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聚社会力量 助推精准脱贫

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三明日报讯 12月13日,市扶贫开发协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吴俊慰在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陈凤珠主持会议。

肖明光指出,市扶贫开发协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遵照《章程》,践行宗旨,服务大局,积极引导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真扶贫、扶真贫,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服务和活动,为改善我市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肖明光要求,各级扶贫协会要提高对脱贫攻坚战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探索社会扶贫新路径,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在当好参谋助手上、加强沟通协调上、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发挥独特优势,推动扶贫开发取得新成效。要根据自身特点,重点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领域,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帮扶活动,在实践中发挥好扶贫济困、挂钩帮扶和扶贫资金的作用。要做好牵线搭桥,凝聚攻坚合力,充分发挥扶贫开发协会组织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扶贫开发,各企业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信息、人才、市场优势,按照市场运作的方式积极参与贫困地区的资源开发,把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与贫困地区的整体带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社会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扶贫系统社会扶贫14个先进单位和34位先进个人。增补了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明供电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明溪县、永安市扶贫开发协会,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清流县嵩溪镇元山村,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泰紫茅”酒业公司分别在会上作了扶贫工作经验介绍。

市扶贫开发协会理事及理事以上会员单位代表,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县(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秘书长,相关县(区)农业局局长(农办主任),该协会挂钩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和2017年全市扶贫协会系统社会扶贫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巫瑞万 何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