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打响低温线路覆冰防御战

2017-12-14 10:04:50邱灿旺 江丽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2日,泰宁县气温低至0℃,霜降大地。上午8时许,泰宁供电公司运检部联合大田乡供电所,对10kV谙下线931线路展开特殊巡视,并借助无人机对该线路进行监控检查。

联合行动中,8名工作人员被分成3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操作无人机巡视、线路清障、检查杆塔及拉线、安全监督,大家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

据运检部副主任林韬介绍,此前,他们已联合新桥、下渠供电所完成了对10kV新宝线和10kV梅口线梅店支线等多条高海拔易覆冰地段线路的“体检”工作。

泰宁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是海拔较高的山区县,入冬后低温、湿冷、冰冻天气较多,极易发生线路、杆塔覆冰,导致倒杆、断线故障。为确保电网顺利通过严冬考验,泰宁供电公司主动做好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准备,落实防雨雪冰冻措施。根据以往经验,专门开出防抗低温冰冻“任务菜单”,对运检、调控中心、安质、营销、物供和各供电所的防抗冰冻保供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该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林业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健全信息沟通平台与工作协调机制,为电力抢修及线路走廊清理等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截至目前,泰宁供电公司已完成对辖区内易覆冰区域输电线路的更新梳理,划定重点监控区域7个,相关部门已出动300余人次进行线路清障工作,通过登杆检查、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完成特巡,涉及线路100多公里;完成了对所有覆冰监测装置的“体检”,配合三明公司运检部及厂家完成了对直流融冰设备、车辆的检查、试验和维护。(邱灿旺 江丽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