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

2017-12-14 10:21:55张茜茜 李肇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分钱不用投就能分红2400元,这样的好事我以前想都没想过。乡里的扶贫政策真好,我有信心脱贫。”12月6日,在宁化县河龙乡召开的河龙贡米大洋梯田生态农庄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分红会上,下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德良高兴地说。

在河龙,像刘德良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37户,当天共领到分红49020元。2016年以来,河龙乡积极探索“贫困户+小额信贷+企业”模式,对37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对有发展能力、意愿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贫困户将所贷的3万元入股河龙贡米大洋梯田生态农庄,按7.2%的年利率计算,每年每户可分红2160元。

河龙贡米大洋梯田生态农庄是三明市五谷丰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一个生产经营基地,农庄将大洋梯田土地进行流转,并采用土地认养的方式合作经营。该农庄在务工选择上优先聘请贫困户,成为当地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场所,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家庭收入。

据了解,河龙乡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金融产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凝聚精准扶贫共识、形成合力,实现企业发展、产业壮大、贫困群众增收的“三赢”局面。将“贫困户+小额信贷+企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和渠道,加快发展壮大具有资源优势和对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性强的主导产业,不断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和脱贫攻坚成效,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张茜茜 李肇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