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开展病虫害防治

2017-12-14 11:05:58陈静 范琦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冬季大棚内虫害,主要是蚜虫,由于其在棚内繁殖快,且造成伤口,传播病毒,一经发现就要及时挑治。防治用药:疫病:铜大师或龙克菌结合新高脂膜防治;白粉病:粉绣灵(三唑酮)护树大将军;灰霉病:灰克或速克灵结合新高脂膜。”11月20日,泰宁县下渠乡农技站站长林安宁正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户如何正确使用农药。

“太感谢林站长了,要不是你百忙之中抽空前来指导,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回我的蔬菜都有救了!”种植大户老丁激动地握着林站长的手不停地感谢道。

原来,这都是由于大棚内湿度大,气温高,故发病广且发病重,因此控制好病害是大棚蔬菜成败的关键。林站长一行人的到来为正一脸愁容的种植大户老丁送来了“及时雨”,浇灭了他的烦恼。

据悉,现在正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在这之前许多农户不知道用什么药和如何用药。为确保蔬菜不减产,农民不减收,下渠乡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会诊”蔬菜病虫害,开展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做到技术到田间,服务到地头,指导蔬菜病虫害防治。目前,全乡蔬菜普遍长势良好,没有出现较为严重的病虫灾害,冬季蔬菜丰收在望。

(陈静 范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