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百香果乘网热销

2017-12-14 11:23:06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5日,在清流百香源生态有限公司,陈克显和几名员工正在分装打包刚从果园采摘回来的百香果,按订单需求准时发货。

陈克显是80后,头脑灵活,能说会道,2008年开始就在厦门经营网络公司,从事网络营销、舆情公关业务。

近年来,清流县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猕猴桃、百香果、无花果等水果种植业发展迅速,逐步成为县里重要农业产业。

看到这一情况,陈克显有了回乡扎根的想法,经过一年多考察调研,2015年他毅然放弃经营多年的厦门公司,回到余朋老家,开始了百香果的种植销售。

第一年,陈克显尝试种了20亩地,良好的土壤条件和天气环境,让果园喜获丰收,他借助原先厦门网络公司资源,建立起一支百人分销团队,成员遍布全国各地,依靠网络平台,很快百香果就销售一空。

“我建了微信朋友圈,每次施肥、田间管理、采摘时间都会在微信上晒一晒,随时发布百香果的生长管理情况,等果品熟了,客户还可根据微信公告前来采摘,或者通过快递的方式送到客户手中。”陈克显道出自己的营销小技巧。

2016年扩种50亩后,百香果依然脱销。陈克显信心倍增,今年初,又承包东坑村200亩地,进行连片种植,9成以上百香果都通过网络平台销售。

“9月份秋果上市以来,通过互联网销售的百香果,一天能有20多箱,每箱售价40元。”陈克显说道。

陈克显还从台湾引进黄金果、满天星、紫香等优良母本进行苗木培育,培育的苗木也通过网络售卖。他收集了全国各地的水果种植微信群、QQ群,通过软件加好友的方式,累积了不少潜在客户,并在水果批发网站、阿里巴巴、58同城、淘宝等平台进行宣传售卖。

目前,陈克显的10万株嫁接百香果苗木,已完成装袋培育工作,预计2018年2月底可进行移栽售卖,可供1300亩地种植。

当然,陈克显也有头疼的事——今年天气干旱,百香果产量下降了不少。

为降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产量,陈克显请来台湾专家进行指导,计划明年在园区中央地带开辟一条水渠,并在水源上游建一个蓄水池,保障枯水期的果园用水。

“我打算明年把原先产量低、品质差的台农一号品种全部更换为目前最受市场好评的黄金果品种,提高种植效益。”陈克显清晰规划出了来年的工作。(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