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林文荣的创业之路:从一台缝纫机到制衣大厂

2017-12-14 11:27:04刘玉莲 黄文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再次走进羽仙制衣厂,宽阔明亮的大厂房代替了先前破旧小学改成的简陋厂房。如今该厂占地1500平方米,有40多台缝纫机,20多名穿着厂服的工人忙个不停。他们赶制的这批外贸原单是生产丰田车队队服,销往欧洲地区。更让我惊奇的是,厂长林文荣已从原来的小咖变成了大咖——泉州石狮市荣易达制衣有限公司老总,公司总部设在石狮市。

林文荣是尤溪县联合乡吉木村人。2006年他与妻子陈丽清回乡创办羽仙制衣厂,最早只有1台缝纫机,夫妻俩既当厂长又当工人,现在办起了一家大厂,这个质的飞跃离不开计生协会生育关怀资金的扶持。

创业路上,他们遭遇无数困难——周转金不足、订单少、销路差、利润低,妻子不分昼夜忙加工,丈夫双腿奔波个不停,找销路拿订单。进原料的钱大多是借的,交货后货款兑现不及时,再进原料的资金也靠借,举步维艰。幸好夫妻俩本着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理念,制衣厂慢慢上路。2007年底,乡计生协会在幸福工程调研中,发现这户计生户急需资金周转,及时为他们送上1万元幸福工程款,让夫妻俩喘了口气。一路走来,乡计生协会累计为他们发放“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合计10万元,支持他们创业。

眼下,林文荣整天忙于跑业务,他提拔资深员工当生产总监。如今,制衣厂的产品也从最初的雨衣延伸到整个服装领域,主要出口欧洲地区。同时在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平台上,拥有4家口碑优质、排名靠前的门店,实现线上、线下共赢。今年预计总产值可达1000万元左右,纯利润将达100多万元。(刘玉莲 黄文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