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养鸭圆了脱贫梦

2017-12-14 11:28:54熊明欢 詹宗莹 高继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养鸭圆了脱贫梦,我的干劲更足了。”泰宁县朱口镇南坑村村民谢家良看着养鸭场里正在嬉戏的上千只鸭子,笑了。

谢家良今年45岁,与母亲一起生活,过去主要靠种植水稻为生,几亩地只够维持两人的生计。母亲85岁高龄,体弱多病,需要常年吃药治疗。他曾想过搞点副业补贴生活,可是家里太困难,实在没有启动资金,一直未能如愿。

2016年,谢家良的脱贫梦迎来了转机。镇扶贫部门得知他家情况后,将他列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还为他配备了一名帮扶干部。帮扶干部为他报名参加镇里的雨露计划,还联系了农技员帮助谢家良提高养殖技术。

帮扶人联系镇扶贫办为他争取到3000元中央扶贫资金。就这样,谢家良买来300只鸭苗放养。帮扶干部、农技员经常上门为谢家良解决养殖难题。一年过去,谢家良的养殖技术进步不少,鸭群也壮大到1000余只,放养的鸭子肉质鲜美,目前市场价每公斤26元,预计年底收入将超过4万元,今年年底他将脱贫。

(熊明欢 詹宗莹 高继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