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尤溪召开

2017-12-15 10:01:09邱慧敏 苏春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2日,2017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尤溪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以及来自全国纺织品行业企业、产业集群及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纺织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纺织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趋势分析、革基布产业的变革与发展作了主题发言。来自全国14个产业集群的代表介绍了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交流了各自产业集群在政府推动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扶持骨干企业成长等方面的经验。

新时代呼唤新政策。会议建议,地方政府应结合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产业发展的实际,继续支持并强化对行业骨干企业培育,发挥其产品辐射、技术示范、信息交流和销售网络中的龙头作用。要围绕市场需求设定创新目标,实施创新驱动。要加大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着力提升集群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重视行业协会的作用,通过协会规范企业的市场竞争行为,维护好企业利益。

尤溪县是中国革基布名城、中国混纺纱名城,纺织产业已成为尤溪第一大支柱产业。目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有14个产业集群,尤溪是福建省唯一的一个。这些产业集群主要从事非织造布卷材、终端制品、辅料和专用设备等产品的生产销售,涉及到医疗与卫生用纺织品、土用纺织品、建筑用纺织品、过滤与分离用纺织品、革基布、绳带线缆、丝网和衬布等诸多领域。

当天,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授予尤溪县经信局副局长林祚照等3人为2016-2017年度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集群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他们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尤溪中泰纺织、华泰布业、顺源纺织等企业。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苏春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