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确保地区第二座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2017-12-19 16:25:46刘晓军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傅淑婷)12月18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境内的220kV瓦庄智能变电站内,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二次专业的技术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对竣工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该站已于12月14日完成预验收工作,并将于年底前启动送电计划。

据悉,瓦庄变是三明地区第二座220kV智能变电站,验收环节在技术方面具有较高要求。在验收工作开始前,三明供电先后召开多次协调分析会,制定详细验收方案,由运检部牵头,多专业、多部门互相配合,分头开展工作,以精严细实把关验收环节,推进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本次验收采用全过程跟踪验收,边验收边反馈的模式进行,各部门指派相关负责人,便于协调反馈的同时,加快验收进度。验收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站内的主变、断路器、互感器、避雷器、电容器组以及保护装置等一、二次设备进行全面验收,尤其针对现场GIS设备的安装工艺是否规范、外观是否完整无损,断路器、隔离开关操作机构指示、电气指示是否到位,一次主接线图和交直流系统图与实际设备是否吻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核对。

在进行详细核对的同时,运维人员对现场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将问题进行归类总结,统一反馈给基建单位及相关的施工部门,确保在投运前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启动送电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据悉,在本月底将启动新建站220kV瓦庄变的送电计划。送电完成后将大大提高三明地区尤其是宁化县境内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