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乡亲纪念著名学者罗联添诞辰90周年

2017-12-20 11:02:04郑继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4日,永安籍台湾著名学者罗联添的故友、老乡、后辈家属聚集在罗联添的故居槐南镇洋尾村旺盛堂,以茶话会形式纪念罗联添先生诞辰90周年,与会人员依次发言,表达了对罗联添先生的尊敬和怀念,并表示会将先生的爱国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罗联添出生于永安槐南,1948年,21岁的罗联添赴台湾大学深造,后留校任教。为了在文学方面有更深的造诣,并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1966年,罗联添又赴美国哈佛大学远东系汉学专业做研究,是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唐学专家。1968年,罗联添担任了台大中文系主任、中文研究所所长。1994年、1996年,他两次回到永安探亲。20多年来,罗联添致力于中国文学研究的两岸交流工作,还带大陆的博士生,他希望能够通过学术上的交流合作,激起两岸人民“同根同祖”的心灵共鸣,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复兴大业。

2015年3月26日,台湾著名学者罗联添先生与世长辞,享年88岁。本报曾于1994年12月19日刊登《少小离家老大回)——台湾首任唐学会会长、台湾大学教授罗联添回永安省亲记》;于2015年4月3日刊发纪念文章《他有一颗不变的中国心——追忆永安老乡、唐学专家罗联添教授》。(郑继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