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林业碳汇项目实现全省首单碳汇交易

2017-12-21 11:05:17魏兴谷 詹新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8日,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关村绿色碳汇研究院领导和专家的支持、见证下,福建永安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林业碳汇项目碳汇交易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成功举行。永安市与浙江华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金额为50万元的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林业碳汇减排量。这是全国首批、福建省首单VCS林业碳汇交易。

此次碳汇交易是福建永安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的碳汇总量的一部分,标志着永安市林业碳汇工作步入实质性阶段,是林业生态产品市场化、货币化的具体体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十八大报告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特别是十九大召开后,永安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发展新理念,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具体途径,大力实施福建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永安市从2014年开始实施开发福建永安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林业碳汇项目。2016年获得VCS注册处的注册和第一核查期碳汇减排量签发。开发和交易林业碳汇,给予提供生态服务的林区一定的经济补偿,促进富民强村,有利于将林区的生态优势转变为资产优势和经济优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具体实践,对于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魏兴谷 詹新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