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家在景区 “醉美”桂峰

2017-12-22 10:25:08游庆辉 邱慧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桂峰村小巷纵横

晒秋是游客必拍点。

桂峰村晒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南网12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邱慧敏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走进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这里除了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曲巷通幽的古建筑群外,还多了金黄的玉米、火红的辣椒……从10月1日正式启动,计划于12月底结束的“桂峰秋晒”,为这个古老村落做了最好的装扮。

桂峰村,自北宋名臣蔡襄之九世孙蔡长,于宋淳祐七年(1247)肇基以来,迄今已770年了。

桂峰,满街都是历史,厝厝皆有文化。村里有古道、古街、古树、古书斋、古碑刻、古画、古族谱等珍品,现存明清古建筑39座,蔡氏祖庙、蔡氏宗祠、石狮厝、楼坪厅等典型古建筑,依山就势分布在村中的三面山坡上,是我省明清风格古建筑群保存最完整的村落之一。这里的蔡氏子孙奉行“耕读传家,经史名世”的祖训,尤其崇文尚学,历代儒风不衰。据记载,明清两代桂峰村中进士3名、举人11名、秀才412名,素有“山中理窟”之称、“云霞仙境”之誉。

桂峰村已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目前,由桂峰古民居核心区、农耕文化园片区、尤溪北旅游集散中心组成的桂峰古民居景区,正着手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