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7-12-25 09:59:54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12月5日,大田县建设镇建国村桥亭游客服务中心里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大田县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田生银联系农村实际情况,一一解答了群众所感兴趣的话题。

如何用群众的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大田县精心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共9人组成宣讲团,奔赴全县18个乡镇和县直机关部门,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基层党建等重要内容,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工作。

“这样的宣讲很‘接地气’,有具体的案例分析,为我们完整、系统地领会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建国村村支书田生炳说,建国村是省级党建示范村,1998年2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到村里视察,19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国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发展特色农业,结合新农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了农民增收。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

互动化的宣讲,是此次宣讲活动的“亮点”。该县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相结合,与学习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大田工作的重要指示相结合,组织“我们的节日”“三下乡”“半台戏”等活动,灵活运用图片、微视频、专家学者助学、文艺小分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通过举办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润物无声地送到群众心坎上。

除在会场作宣讲报告外,宣讲团还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开展“微宣讲”。特别是习总书记调研过的6个村,有针对性地培训村级宣讲员,组建“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宣讲团”。“微宣讲”充分运用宣讲小分队、百家小讲坛、座谈小院子、学习小园地、系列小丛书等“五小”工作载体,用群众的视角解读十九大精神,用群众语言讲好“五个大田”发展,弘扬正能量,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同时,该县强化“阵地意识”,用正确的思想舆论占领新闻舆论阵地。利用大田新闻网、政府网、纪委监察网,以及“大田TV”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专题专栏,找准受众的关注点、兴奋点,采取以小见大、生动鲜活的报道形式,宣传该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