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院士结亲“沈佳农”

2017-12-25 10:02:37陈光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陈光基

12月15日,在天寒地冻的沈阳农业大学,一场别开生面的校企横向联合会议在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场面热烈:李天来院士团队和福建沈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福建沈佳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院士工作站”。

李天来教授是我国著名农业专家,长期从事设施园艺及蔬菜生理生态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研究课题2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院士带领的团队在蔬菜生产设施结构、机械装备与栽培技术等研究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福建沈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2016年公司成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注册的“沈佳农”商标获得省名牌产品称号。

在辽宁省和福建省两地科协牵线搭桥下,今年8月19日,李天来院士带队的“院士专家八闽行——农业行”一行5位专家到福建开展现代绿色产业发展调研。调研过程中,他们深入沈佳公司核心基地——尤溪县洋中镇蛟中湖有机蔬菜基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李天来是基地迎来的第一位院士。在实地查看基地各种蔬菜的长势后,在基地食堂品尝基地生产的土豆、南瓜、地瓜和柴鸡蛋,李天来院士对沈佳公司高起点站位发展有机蔬菜,在全国蔬菜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沈佳公司的各种产品却供不应求赞不绝口。“味道真不错!你们比坡耕地多花5倍的力气,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上培育出这么优秀的有机食品,难得!”

经过8年时间的发展,沈佳公司已成为福建全省蔬菜企业完成供港备案的第一家企业,今年厦门金砖会晤的各国佳宾食用的蔬菜就是由香港食品药品质量监督部门推荐而选用的“沈佳农”有机蔬菜。目前沈佳公司已在全国拥有总面积达2.5万亩的17个蔬菜基地,除了已经在深圳设立冷链配送中心,目前正在北京设立展示配送中心,在上海筹备设立展示配送中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