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光伏发电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25 10:11:46郑承光 陈锡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2日,将乐县光明乡沿河景观廊道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今年来,将乐县把发展光伏发电作为山区农村扶贫攻坚重点项目之一,成立了将乐光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投入847万元,在光明乡建设年均发电量120万千瓦时,电费收益117.6万元的精准扶贫项目。项目确定后,将乐供电公司以扶贫攻坚为己任,积极为该项目并网发电创造便利条件。

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从业务申请到方案审定、工程建设、并网验收,实行一站式全程服务,第一时间完成审定和建设任务,保障项目时间、节点和如期并网。目前,首批项目已完成投资80%,新建10千伏线路1千米,新增4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将如期完成首批贫困村光伏电站并网任务,让近1000户农民走上光伏产业致富路。

今年,将乐供电公司万安供电所还协助安仁乡在余坑村烤烟房屋顶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使该村实现了生态“光伏发电”。除了满足烤烟房用电,剩余的电还可以按相关标准卖给国家电网,按月结算,每年可使烟农和精准扶贫户增加一笔可观的收入。

(郑承光 陈锡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