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警方破获一起以退款为由专骗淘宝买家案件

2017-12-25 10:38:39刘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8日,永安警方成功摧毁一个利用淘宝信息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窝点,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12月初,永安市贡川镇一村民发现村里一养殖场往来人员频繁,里面的人从不与村民打交道,成天蜗居在小平房内,也没见他们从事养殖工作。村民觉得蹊跷,就报了警。

民警一查,电信诈骗窝点!8日凌晨2点,警方组织精干警员沿着该养殖场所在的山头悄然步行前进,将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待,他们根据专门的一套“台词”进行诈骗。首先,他们假冒“淘宝客服”拨打买家电话,根据事先买来的买家购物信息,准确说出其在淘宝所买的物品,精确到颜色、收货地址,让买家信服。接着谎称买家购买的产品质量有问题要回收。然后向买家说明会给予双倍赔偿,进而诱导买家添加犯罪团伙成员假扮的“支付宝客服”为好友进行理赔。待买家添加好友后,团伙成员冒充卖家告诉买家:须完成身份认证信息才能退款。然后,发送一个二维码,要求买家扫描。这个二维码会弹出链接,让买家填写个人账号,买家一旦填写完成,其身份、支付宝账户资金和信用额度情况就会被窃取。最后,诈骗者利用已盗窃的买家信息向支付宝“借呗”申请提现,此时,提现的金额会打到买家支付宝中。紧接着,团伙成员冒充的卖家会告诉买家,称自己公司的保证金不小心多打给买家了,让买家留下双倍的退货钱,将余款还给公司。这样,诈骗者就完成了诈骗。

办案民警提示广大市民,接到陌生电话,听到“双倍退钱”“手机验证码”等关键词时,要提高警惕,增强防骗意识,不让骗子有机可趁。(刘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