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研讨会在三明召开

2017-12-27 09:02:46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研讨会在三明召开

东南网三明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2月26日上午,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研讨会在三明召开,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巡视员、副局级审判员马东、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段思明、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等领导,上海政法学院、暨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们,以及全国各地从事少年司法工作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回顾总结十年来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的经验与成果,研究展望今后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的道路走向。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会议由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姚丽青主持。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马东在研讨会上讲话指出,希望三明中院举办的这次研讨会是推动少年审判事业发展大潮中的一朵浪花,是铸就少年审判事业大厦的一块坚强的基石,在经过多年的历史回眸中,这次研讨会能够成为成就少年审判这一伟大事业的闪光点和发展推动力。少年审判的发展历史,不断充分证明了少年审判这一伟大事业具有不息的生命力,是不屈不挠,最终一定会挺拔屹立在人民法院审判事业的常青树,需要在座的每一个人的不懈的努力,投身关注未成年人司法事业,无畏地奋进,坚定不移。

与会嘉宾进行交流

研讨会现场,与会嘉宾从“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工作的理论基础与价值定位”、“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工作的实践探索与完善路径”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分享了少年司法最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丰富而宝贵的审判实践经验。团中央权益部副部长、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姚建龙对于如何完善和发展少年法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认真对待少年审判和家事审判之间的关系,两者合而不同。暨南大学少年与家事法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鸿魏介绍了“美国少年法院百年变迁”……

随着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改革的不断推进,少年审判工作也呈现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态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三明全市法院将按照市委、最高法院、省法院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努力探索构建符合未成年人心智、特色明显的少年司法制度,进一步开创全市法院少年审判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