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邮储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7-12-27 11:2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7日讯 11月24日,永安邮储银行员工成功堵截了一起以“亲属”出事为由的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00元,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当天下午15时30分左右,一位陈姓老年客户到邮储银行永安支行办理20000元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并要求将取出金额转入其他账户。支行当班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候发觉这位老人显得很着急,对于收款人信息也只说是其“儿子”的,其他信息闭口不谈,并表示出了极大的不耐烦,反复要求柜员加快办理,不要询问其他信息。察觉异常情况后,当班柜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使用系统查询到收款人账户为外省,且登记的出生年份为1999年,而老人的出生年份是1940年,初步判断该账户并非老人口中所说的“儿子”账户,怀疑老人遇到了电信诈骗。随后,当班柜员与营业主管一起耐心询问老人收款人及款项用途信息。此时,老人终于开口说明了情况,原来是老人接到自称是其“儿子”打来的电话,要求汇款20000元到电话中提供的账户。

此时,营业主管及柜员已基本确定老人遇到了电信诈骗,便继续询问对方手机号码,并当面拨通该号码,对方听说是银行工作人员,生气地说银行汇款怎么这么多事,便把电话挂了。之后对方又拨通了老人电话,要其避开银行工作人员,到营业厅外面接听。老人接完电话,又立即固执地要求柜员马上为其办理汇款业务。为防止客户上当受骗,柜员一边和老人拉家常,通过聊天了解到老人有一个儿子,但平时联系较少,也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柜员一边悄悄拨打110报警,与警方一起把事件中的多个疑点向老人解释,并由警方直接拨打对方的电话,此时电话那头已无人接听,此时老人终于明白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对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及出警民警表示了感谢。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邮储银行三明分行在此提醒广大民众:岁末年初往往是诈骗的高发时期,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短信、微信,不要透露自己以及家里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存款、支付宝、微信支付的相关信息。同时,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当我们不能判断自己是否遭遇金融诈骗的时候,建议一定要多和亲友商量、沟通,寻求警方的协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