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网友投诉三明一洗砂厂污染河水 官方回复已停业整改

2017-12-27 16:1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提供的现场图

东南网三明12月27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蔡晓卿)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三明站(0598—8211997)反映,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吉口村大吉溪村内一洗砂厂挖山洗砂,既破坏环境,又污染河水。由于洗砂厂位于村庄的上游,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将其关停。本网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网友提供的现场图

三元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陈大队长表示,这一问题不属于三元区水利局管辖范围。陈大队长告诉记者,12月18日,经了解,该洗砂厂名称为三明宝盖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拥有国土部门批准的采矿许可证,还拥有环保过滤设备。该厂采矿洗砂的位置为河道管理范围外,按照法律规定不属于水利部门管辖范围。污染河水的问题,已交由当地环保部门处理。 

岩前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18日,该镇水利站协同三元区水利局到吉口村大吉溪宝盖山矿区进行检查,经过现场查看发现下游河道有泥沙淤积,矿区有环保过滤设施。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该公司有三元区国土局颁发的采矿许可证。经与业主协商,业主同意将下游河道内的泥沙清除。12月20日,三元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区环保局、区国土分局、岩前镇人民政府联合到宝盖山矿业联合检查,经现场勘查,三元区环保局做出了停业整改的决定,并采集水样进行化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