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防范山火于未“燃”

2017-12-27 16:59:04廖应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7日讯 (通讯员 廖应鲜)“大伯,上山要注意用火安全,一旦引发山火,会威胁到上方的线路,影响周边用户的用电。”12月27日,大田供电公司桃源供电所来到蓝玉村向山林附近的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防火安全知识等资料,宣传普及防控山火的常识。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晴朗少雨,风干物燥,野外用火极易引发山火,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威胁。为防止山火造成线路跳闸事故,大田供电公司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提前梳理山火防控工作要点,以运检中心、供电所为责任主体,联合群众护线员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巡线,对树林茂密易发山火地域和线路走廊区段增加巡视频率,对易发生火情的重点地段落实专人看护,对离线路较近的树、竹、苗木进行排查和修剪清理;加强对各变电站的巡视,重点排查梳理各变电站内及围墙周边杂草、杂物,及时清理靠近围墙的杂草,防止群众用火不慎引发火灾;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走进山间村落,与村民进行“点对点”宣传,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单,耐心地向村民讲解相关知识,反复提醒冬季野外用火应采取防火措施,使村民了解山火对供电线路的危害性,并在线路沿线林区、村庄、路口等位置设立预防山火宣传牌,在村民心中建立起一堵“防火墙”,保障山火隐患能控、可控和在控。

同时,大田供电公司还与当地防火办、林业防火部门、气象台和线路护线员保持信息互通,建立炼山、森林火险等级和山火预警信息互通制度,及时与政府部门共同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防范于未“燃”,确保电网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