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碧水蓝天映燕城 ——永安市环保局环境保护工作纪实

2017-12-28 10:09:08郑丽萍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龟山公园美如画

水清、天蓝、地绿、居怡的燕城

河道保管员正在巡河。

联合执法人员正在治理河道采砂。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文/图

空气年平均AQI指数为52,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33,AQI指数较去年下降4,综合指数较去年下降0.1,目前空气优良率为99.1%,轻度污染3天,较去年同期环境质量有明显好转;沙溪(永安段)水质达到Ⅲ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国、省控小流域文川溪、巴溪、胡贡溪等水质达标率均为Ⅲ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后溪水质已由原来的Ⅳ类水质提升到Ⅲ类水质;印发实施《永安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完成农用地和12家重点工业企业点位核查以及8个土壤国控点采样工作,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

近年来,永安市环保局结合地方实际,紧紧围绕“水要清、天要蓝、地要绿、居要怡”任务目标,以推进党政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迎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为抓手,积极落实环保工作各项部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

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

初冬时节,漫步在永安市区的沙溪河畔,青山叠翠,碧水潺潺,让人心旷神怡。

“空气清新,水也清澈了,绿化做得越来越好,居住环境更舒服了!”12月21日,家住永安市龟山公园附近的陈先生正在晨练,每天早起到公园晨练已是他多年来的习惯,对这几年的环境变化,他深有体会。

蓝天、碧水、绿树和鲜花,在今天已经成了永安市城区的主色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永安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既要发展经济,也要保护好一方蓝天碧水的发展之路,让百姓乐享环保带来的生态“红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