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环保110值班员的日常

2017-12-28 10:34:39林丹 陈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伯,我们是环保局的执法人员,焚烧秸秆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你快将火灭了吧……”12月21日16时30分,在永安市莲花山污水处理厂附近的菜地里,永安市环保110值班人员涂新前与聂恩铭在巡查中,发现一位老伯正在焚烧秸秆,两人立即上前劝导。

经过一番劝说,这位老伯很快将正冒烟的火堆扑灭。

不一会儿,涂新前与聂恩铭将这件事的文字记录和照片上传至永安市环保网格化管理微信群。

为什么要这么做?

“通过上传现场资料,通知所辖街道及时对已扑灭的火堆再次进行核查,防止这位老伯再次焚烧秸秆,污染空气。”聂恩铭说。

随后,涂新前与聂恩铭驱车赶至下渡、麻岭、南塔、茅坪的菜地进行巡查。在南塔二村菜地,一处焚烧的秸秆火堆正冒着浓烟,菜地周边弥漫着刺鼻的味道,因一时找不到焚烧秸秆的居民,涂新前与聂恩铭提水将火扑灭,不久浓烟渐渐散去。

这是永安市环保110值班人员每日进行焚烧秸秆、垃圾巡查的事例。

秋冬时节,永安市区内出现大量焚烧秸秆、垃圾行为,严重污染空气质量。针对这一现象,自10月起,每日傍晚,永安市环保110值班人员都会对城区重点地段进行焚烧秸秆、垃圾巡查。有时,遇上焚烧秸秆的菜农不理解,则要耐心解释,值班人员回到家早已天黑。

目前,永安市环保局将工作人员分为9组,每组3人,轮流参加环保110值班。为了守护碧水蓝天,永安市环保110值班人员坚持日夜作战。

“一旦接到群众关于企业排污、施工噪音等投诉电话,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我们都会赶到现场处理。”永安市监察大队大队长宋阳明说。

宋阳明告诉笔者:2015年7月9日19时10分,他接到一市民来电,称城区东坡路段出现一股不明的刺鼻异味。他与同事立刻赶往现场,进行分散群众、围堵污染源头、消除气味等一系列工作,一直忙碌到凌晨4时,才将异味处理完毕。

对于永安市环保110值班人员来说,夜间对环境污染进行处理是常有的事。今年以来,永安市环保110共接到群众的来电达1040件,派出执法人员200余次。(林丹 陈蕾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