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西洋柿饼走俏北美

2017-12-28 10:46:34陈毅翔 陈凯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晾晒

烘焙

永安市西洋镇素以“果镇竹乡”闻名遐迩,今冬柿饼加工十分红火,订单生产供不应求。

西洋镇地处戴云山南麓,四季变化十分明显,昼夜温差大,是南方落叶水果生产的最佳环境,故形成了“春桃、夏李、秋柿、冬桔”四季水果生产格局。据统计,全镇水果总面积38500亩,产量2.2万吨,其中大部分种植该镇自行培育的本土时令水果——“秋燕”水柿,面积达11371亩。

“秋燕”水柿,色泽橙黄,糖分饱和,成熟周期长等特点,特别适宜加工柿饼。

詹出秋是西洋的种果大户,他学的就是果树栽培专业,1986年林校毕业后回家专业种植水果,去年看到西洋柿子鲜销供大于求,他有些担忧,就联系了全镇51个水果经纪人大户,尝试在本地加工制作柿饼。去年春节,他在加拿大的同学李旭阳——263企业公司的CTO(首席技术官)回乡省亲时把詹出秋的柿饼带到加拿大、日本和美国销售,受到极大关注,故今年初秋,日本客商和台湾客户就上门订货。

詹出秋和他的经纪人所生产的柿饼,用纯手工逐个刨皮,清水浸洗,且杜绝使用任何添加剂。制作工序相当繁琐,每个柿子压制之前,得先从水槽捞出,稍放在露天筛子里晾晒片刻,待沥干水渍以后,再拿到专业的烤房里烘焙。出炉后的成品柿子,单饼要进行精心的套膜,真空包装,再最后装袋,所以他们生产的柿饼,质量上乘,安全健康,投放市场后,特别受台湾商户青睐。目前,仅台湾“宏远”公司一家就与果农詹出秋和其他经纪人共同签销1.25万公斤订单。詹出秋精心制成的“秋燕”柿饼,最远销到加拿大和美国的阿拉斯加,一个1公斤装柿饼礼盒,在加拿大和美国可卖到10美元,且供不应求。

(陈毅翔 陈凯升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