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成为福建首个国礼辣木示范基地

2017-12-28 11:10:47林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首个国礼辣木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落户在尤溪县福临辣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辣木,原产于印度,有“医药百宝箱”之称,是一种有独特经济价值的热带植物,很难种植。但它全身皆宝,100g辣木所含的钙质是牛奶的4倍;叶片、叶柄、花、果、根、茎等,利用价值很高,可用于治疗炎症、传染病、心血管、消化道、肝肾等疾病。

中国古巴辣木科技合作中心、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经过考察,梅仙镇温度、湿度等各方面都非常好,适合种植国礼辣木,落户在了梅仙镇经通村的福临合作社,在这里开展栽培技术、种植模式的调查培训,发展壮大。成立于2016年尤溪县福临辣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总投资308万元,目前建有辣木标准化生产基地200亩,从印度引进辣木优良品种,年底完成了辣木总产量1000多吨,实现总产值1000多万元。该合作社根据国家农业部对创建辣木热带作物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的要求,开展辣木营养袋苗培育、菜肴研究、深加工产品研制和其他健康产业配方等系统研究。眼下,该合作社已扩大种植规模,并筹建了辣木初级产品加工厂2000平方米,开发辣木酒、辣木籽、辣木茶、辣木保健食品等系列产品,将辣木的产业链向精细化和高端制品延伸。(林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