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寒冬巡线记

2017-12-30 13:41:20郑承光 陈锡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巡线途中

巡线工们奋力挥舞着锋利的劈柴刀“开路”

东南网三明12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承光 陈锡图)12月28日,天刚朦朦亮,寒风凛冽,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南口供电所2组巡线工共5人整装待发,冒着深冬逼人的寒气前往南口35KV变电站,白莲10KV 5公里节前特巡线路。

车到南口乡南胜路段公路旁,巡线工们各自从车上拿起柴刀和工具刀,精神抖擞地迈步爬上一条宽2米、坡陡90度以上的森林防火带,山风呼啸着,吹得人全身直打冷颤。他们一想到这条线路涉及4个自然村600多户村民的用电安全,大家觉得身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个个忘记了山风带来的寒气,一鼓作气爬上了山顶。随后,带班的王勇便给大家分配任务:从这根93号杆开始巡查,一直向白莲方向延伸,如发现隐患能现场清除的清除,不能清除的及时上报!

为确保“两节”居民安全用电,将乐供电公司南口供电所早布置、早安排、早落实,把节前巡线计划列入所里重要议事日程,所长亲自抓落实。

从南胜到白莲镇的这条线路,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人迹罕至,草木丛生,巡线工们只好奋力挥舞着锋利的劈柴刀“开路”,个个脸上被锋利的芦苇和荆棘划出一道道细细伤口,鲜血沿着伤口渗透出来,大家全然不觉。

3个小时后,员工付杰带领另一组巡线工巡到97号杆时,他抬出一看,只见一根碗口粗的毛竹差一、两米就压到导线上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他拿起手机向所长请示后,又与村主任取得联系,叫他通知竹山主人前来协商赔偿事宜。当场支付给竹农赔偿款后,付杰便组织人员将这根毛竹砍断清理,消除了一起事故隐患。

王勇所在组,不知不觉爬过了3座山头,个个气喘吁吁,额头上沁出了豆大的汗珠。此时,大家感觉饥肠辘辘,一看,已到了午饭时间。人在荒山僻野,热饭是吃不上了,大家便把自带的快餐和着矿泉水吃,填饱肚子后,休息片刻,继续往另一座山头巡查。当巡到98号杆附近时,发现电杆边有一山顶滑坡,一根拉线半悬在空中,他和员工们连忙将拉线埋入地下加固,并告诫员工:我们巡线要常态化,持之以恒,这样才能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经过一天徒步5.3公路的艰难跋涉,直到暮色四合时分,大家才完成2条线路的巡视。当返回原地集合时,已是伸手不见五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