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举办中小学生“河长杯”演讲比赛

2018-01-03 13:55:07郑宗栖 乐玲繁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月26日,大田县举办中小学“河长制”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县河长办、教育局主办,分为中学组、小学组专场,经过各校层层筛选,全县中小学校的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田县是闽江、九龙江、晋江三大水系支流的源头,沟涧密布,溪流纵横。2009年,该县率先在全省推行河长制,围绕“污在水中、源在岸上、根子在人”这一治河方略,从机制层面不断进行创新、深入、完善,境内168条干支流实现“一河三长”全覆盖,形成了自上而下共同治水的社会共治氛围。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推进河长制”这一主题,阐述了“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绿水青山在我家”“水是生命之源”等方面内容,以自己的视角,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以丰富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畅谈,就如何有效保护母亲河建言献策,交流心得体会和实践感受。

眼下,大田县中小学校以县里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开展“争当河小二·护卫母亲河”生态主题活动,通过各类生态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投身到保护母亲河行动和生态环保实践中,当好治水护水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郑宗栖 乐玲繁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