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青春启航创新公社获评“国家众创空间”

2018-01-04 11:06:30陈雪珍 林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由三明团市委主导运营的三明青春启航创新公社名列其中,成功获评“国家众创空间”。

科学技术部印发的《科技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称,为引导众创空间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科技部确定639家众创空间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根据《国家众创空间备案暂行规定》,经过严格评审,对满足条件的众创空间进行备案登记。进入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众创空间,将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根据相关规定,有资格享受免税等优惠政策。

据悉,三明青春启航创新公社是由团市委主导并负责运营的全市首个综合性青年创新创业公益型众创空间,位于三明生态新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运营两年多来,已引入31个创业团队,协助团队取得1项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实现多项专利成果成功转化并落地市场;帮助对接银行贷款700余万元,风险投资500余万元;8个项目荣获省市创业大赛奖项。

下一步,团市委将充分发挥三明青春启航创新公社国家级众创空间的优势,集聚青年创新创业要素,强化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引导众创空间孵化载体向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陈雪珍 林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