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格自贸区零关税三明竹木出口新利好

2018-01-04 11:23:27骆志雄 方敏敏 王晓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国检验检疫部门开始签发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我市外贸企业,特别是木制品出口又收到一个大红包。

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后中国与相关国家启动谈判并达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也是中国与欧亚地区国家商签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占比96.5%的税目项下中国原产货物实施零关税,其中包括木材、钢铁等行业的商品。同时,中国将对93.9%税目项下格鲁吉亚原产货物实施零关税,其中252个税目项下商品将通过五年降税期最终实现零关税。

竹木制品是三明辖区大宗出口植物产品,2017年1-11月辖区出口竹木制品货值2.2亿美元,占同期出口总货值的53%,但2016年至今仅1批货值7162美元的厨餐具出口格鲁吉亚。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签订及零关税实施,对于辖区竹木制品出口格鲁吉亚将是一重大利好。

三明检验检疫局提醒辖区竹木制品等相关企业,要密切关注中格自贸协定降税安排和具体签证操作程序,提前做好企业备案等。要及时了解出口产品是否在关税减让表内及能获得的关税减让幅度,做好相关成本的核算。要通过产品能获得的关税减让幅度,在签订贸易合同时向进口商推介,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开拓海外市场。

(骆志雄 方敏敏 王晓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