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朱口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

2018-01-04 11:36:56熊明欢 陈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陈静 通讯员 詹宗莹 文/图

“小温,我家还剩下5公斤的莲子,你能不能帮我在网上卖下?”上月25日一大早,泰宁县朱口镇赤坑村贫困户卢远炎就来到位于镇上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找到泰宁滋味电商平台负责人温林旺求助。

小温连忙安排工作人员到卢远炎家中查看产品的质量进行统一登记,并统一放置在门店展区和淘宝网店、微店上进行统一销售。

小温告诉记者:“朱口镇大部分村位置都比较偏僻,老百姓很多东西都运不出去,还有些像卢远炎这样由于量不多,也不能拿到市场上去卖,我们的平台现在就是起一个中转站的作用,帮助当地群众把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即使只有一两斤都可以。”

泰宁滋味的线下展厅里,朱口小籽花生、辣椒粉、朱口粉干、暖菇包等朱口特产陈列其中。

朱口镇位于泰宁县北部,是泰宁地域面积最广的一个乡镇,农业特色比较明显,形成一个以优质稻、渔业、烟叶、花生、茶叶、欧美杨等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创建小籽花生、淡水鱼、有机茶、鲜切花等14个农业品牌,培育朱溪渔业等70余家小微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但是每年农产品销路问题一直让当地的党委和政府颇为操心,近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情况出现了转机。

去年,该镇为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推动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投资建设了泰宁县首个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及农产品物流服务站,并吸引泰宁滋味电商平台及圆通、中通等多家企业入驻。在去年,省商务厅公布的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名单,朱口镇朱口村农村电子商务平台也成功上榜。

2017年朱口镇政府与泰宁滋味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协议,辖区内农户产品可以免费放在该平台的线下线上门店中进行销售。现在,朱口镇的农户们再也不需要担心自己的产品卖不出,他们只需坐在家中便可以把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自己在家种植一些农作物,但量少且不容易运输,很多都只能廉价卖掉或者送给亲戚,今年好了,不管是20个鸡蛋还是10斤花生都可以放在他们的网店上卖,一年就帮我增加了2600多元的收入。”朱口村村民肖小花和记者分享她的喜悦。

此外,对于大宗农产品交易,该平台还积极帮助农户签牵线搭桥联络收购商。2017年该镇共通过线上销售花生、西瓜、黑豆等农产品15万多公斤,累计线上销售额达125余万元。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网上供应采购和销售体系,吸引更多产品入驻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同时,还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规范网上销售和促销行为,保障农产品品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