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创新带电作业方式 夯实安全基础

2018-01-04 17:01:03傅淑婷 刘晓军 林仰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通过新型式的绝缘杆作业法顺利完成支线跳线带电拆火工作

作业现场

东南网三明1月4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刘晓军 林仰鸿)日前,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10kV东南线Ⅰ回985线路#5杆作业现场,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通过新型式的绝缘杆作业法顺利完成支线跳线带电拆火工作,这是该班组一次成功的创新作业方式,有效夯实了安全基础。

据了解,在配电作业中,由于线路设计、地处环境等因素影响,三相架空导线相间及对地距离相对较小,尤其是双回及多回路架设的线路,在符合安全距离要求的情况下,线路相间和对地距离较为狭小,杆上设备大多集中在电杆上部附近,导致带电作业人员在操作过程中,作业空间较为有限。

作业过程中,技术人员一般采取常规的绝缘手套作业法进行支线跳线带电拆火,作业人员的作业空间进一步受到限制,无法满足安全距离的要求,一旦触碰到不同电位的配电设备,将造成相间或相对地短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采用常规绝缘杆作业法进行带电作业又由于杆上设备影响,作业人员不能到达合适的作业位置,影响作业开展。鉴于此,该公司配电带电班尝试将以上两种常规作业方法进行整合,采用以绝缘斗臂车为升高工具的新型绝缘杆作业法对现场开展带电作业,既保证了安全距离,又能够高效有序开展作业,解决了在复杂线路环境中开展带电作业的风险问题。

下一步,三明供电将在现场作业中进一步推广此项创新作业方式,在确保作业安全的同时,强化实际操作培训,加强带电作业队伍的技术水平,确保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升供电质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