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请让斑马线成为“生命安全线”

2018-01-05 10:08:42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市政府为了三明一中学生的安全,特地在校门口设置了红绿灯,可是一中的学生经常不走,尤其是往城关方向的学生都是在红绿灯前的斑马线穿过,上下学期间经常堵车,而红绿灯前难得有几位学生。希望校方提醒学生尽量在红绿灯前方等候穿过,这样可以避免交通堵塞。

1月3日中午11时55分,记者来到三明一中看到,校门口的斑马线上,迎来了学生放学高峰,在此设置的红绿灯也随着学生放学开启运行。

在放学后的20分钟内,学生们依次按照红绿灯的指示通过斑马线,未曾有闯红灯的情况出现。不少往来的车辆行驶至一中校门口时,看到有学生经过也会主动在斑马线前停下车辆,让学生们安全过马路。但也有不少司机还是在学生过马路时,压过人行道,抢在学生前通过。

三明一中出校门,前行不到100米,置身市区南大门交通主干道十字路口,四通八达,路况复杂,而学生中午和傍晚两个放学时段正值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校门口虽然设置了红绿灯,但仍有交通拥堵的现象发生。

为了学生安全,避免交通拥堵,学生、司机都应遵守交通规则,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驾驶员也要养成礼让意识,让斑马线成为“生命安全线”。(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