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加快推动老区苏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01-05 10:12:24罗鸣灶 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加快推动老区苏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杜源生余红胜赴清流宁化泰宁建宁调研

1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分赴清流、宁化和建宁、泰宁调研,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杜源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老区苏区光荣传统,加快推动老区苏区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区苏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市领导王刚、肖华鑫参加调研。

脱贫摘帽,产业是关键。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渔业合作社抓党建促发展,带动产业增效、贫困户脱贫致富。杜源生深入合作社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市场销售、贫困户收入等情况,对合作社以“支部加协会,合作社加农户,党员加能人,大户带小户,党员带困难户、示范村带贫困村”党建机制,实施精准帮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合作社强化生态保护意识,推广标准化养殖新技术,提高渔业养殖效益。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用好用足省上政策,引进渔业新品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贫困群众技术培训,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宁化县家家果蔬有限公司集小黄瓜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辐射带动农户发展种植,优先解决贫困户就业。杜源生仔细询问产品种类、生产流程、群众就业等情况,鼓励公司扩大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特色农业,解决百姓家门口就业,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

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事关老区苏区民生福祉。宁化县淮土乡团结村将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农村改造提升工程,村民居住环境、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杜源生认真听取村庄建设情况介绍,希望村里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促进百姓增收,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在宁化县石淮线与水东交接段公路扩宽改造项目现场,杜源生仔细询问道路设计标准、项目进展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建宁县溪源乡上坪村依托当地传统文化资源,着力推进“书香水村”旅游项目开发。余红胜对村里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并举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保护传统村落,发展乡村旅游,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营销力度,注重旅游扶贫,让老区苏区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到泰宁新桥乡岭下村调研,近二十年来,岭下村遵循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建设美丽乡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余红胜实地考察了“游击队员黄炳茂之家”和“岭下村红色文化展览馆”两个红色展厅,要求当地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立足红色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旅游文章;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多元发展,增强村里发展后劲,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期间,杜源生、余红胜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革命“五老”人员及其遗偶,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清流、宁化、建宁、泰宁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