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交通执法部门:积极应对冷空气来袭 保障交通

2018-01-08 20:48:09嵇智文 王磊 陈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排查每一处路段滑坡、溜方、路基水毁、路面冰冻等情况

东南网三明1月8日讯 (通讯员 嵇智文 王磊 陈燕)1月8日开始,三明各地受到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暴雨不停,逐渐加寒,三明境内多处引起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三明各地交通执法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应对,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泰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从1月7日开始,泰宁出现雨雪天气,泰宁县交通执法大队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对安全保障、道路巡查和紧急救援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强化值班备勤;及时向全县各客运公司、出租车运输公司发出通知,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做好车辆检查和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工作。并深入各汽车站及运输公司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各项预防措施。同时,增加上路巡查检查频次,强化巡查,重点对辖区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积雪、易结冰、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与交警、公路、运管、海事沟通,加强信息沟通。

建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对农村公路开展巡查

这几天,建宁县辖区内部分高海拔山区出现结冰和雨雪天气。为了确保公路畅通和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建宁县交通执法大队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积极开展雨雪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做好应急防御。

8日大清早在冰雾蒙蒙中,大队主要领导带队兵分两路,一组联合建宁县公路管理站对农村公路开展巡查,巡查至朝黄线陈岭段时发现该路段能见度较低,伴有冰雹天气,巡查人员及时将相关情况告知黄坊乡政府,同时对楚尾公路站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二组联合公路分局对我县省道306线、205线开展巡查,突出对易冰冻易起雾路段、桥梁、隧道的巡查,巡查中发现岩上路段大雾弥漫部分路段结冰,巡查人员及时告知公安交警部门、客运企业提醒客运车辆通行应谨慎驾驶。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永安市多处道路周边发生溜方滑坡等险情,交通执法人员结合多年来的经验,沿各易发险情的重点路段一路巡查,排查每一处路段滑坡、溜方、路基水毁、路面冰冻等情况,能力所及之处自己动手现行排除险情抢通道路,无法依靠人力解决的情况第一时间设置警示标志并通知公路养护部门前往处理。截止8日上午,执法人员们已先后勘察受灾路段63处,自行排除10余处溜方碎石,清理漫水路面8处。

 

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增加路面巡查频次,重点加强对中仙和汤川等高海拔地区的巡查力度,巡查极端灾害天气条件下,易诱发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路段,同时督促客车、出租车规范经营,严厉打击借雨雪恶劣天气乱涨价和私下揽客行为。并通过短信提醒的形式,加强对大队队员雨雪冰冻期间出行安全知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