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将乐的校园如此多娇 引无数学生喜开颜

2018-01-08 21:03:4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2017年,将乐县教育局还陆续开展了“全县小学汉字听写大赛”和“将乐县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等多个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活动。

擂茶舞表演

特色文化进校园

城关中心小学将擂茶文化渗透到各门学科的教学和学校管理中,提高师生的素养,打造弘扬擂茶文化特色学校,开展建擂茶室、唱擂茶歌、跳擂茶舞、跳擂茶操、绘擂茶画、写擂茶文、开擂茶主题队会课“七个一”系列活动。

将乐擂茶是将乐“三绝”之一,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需要从娃娃抓起,将这一特色文化融于每位孩子心中。

2017年,城关中心小学(擂茶文化)被认定为“全省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培育)示范校。

2016年,将乐第一中学申报的“程门立雪 书香校园”(杨时文化)入选福建省中小学德育建设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再次入选福建省中小学“十佳百优”德育建设示范项目。

2017年5月27日,“我是南词小传人”将乐南词进校园活动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在县镛城影剧院举行

将乐第四中学(南词)2017年被认定为“全省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培育)示范校”,并成为全市唯一被推选申报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培育的学校。

2017年,将乐县教育局还陆续开展了“全县小学汉字听写大赛”和“将乐县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等多个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