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8-01-09 16:39:17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上午,三明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三明市政府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会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工会工作发展。

三明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东南网三明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月9日上午,三明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三明市政府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会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工会工作发展。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福建省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小蕊到会祝贺并致辞。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三明市政协主席朱昌贤等领导出席会议。三明市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会议。

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三明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标。正中的工会会徽格外醒目,象征着中国工会和中国工人阶级团结统一。

本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总结三明市总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总工会领导机构。

会议现场

杜源生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三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省总工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三明工会事业发展呈现出新的局面。

杜源生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杜源生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弘扬主人翁传统,围绕党的核心、维护党的核心是工会的使命所在。各级工会要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各级工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围绕三明“4+4”重点产业,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的产业工人。要展现主心骨作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去产能过程中出现部分职工下岗分流等问题。各级工会要维护好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休息休假等方面权益,协助做好并转、关停企业职工的下岗和转岗安置等工作,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引导职工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以职工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杜源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思想上重视,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等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部门各负其责、工会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要在工作上支持,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大对工会工作的保障力度,特别是要重视和支持市、县工会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要在组织上强化,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工会干部成长,提高工会凝聚力和战斗力。

郑小蕊代表福建省总工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希望三明市各级工会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要积极服务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三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兴万作三明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三明市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科技工作者、老工会工作者和部分企业家等代表和企业职工群众代表出席大会。

颁奖仪式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