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金溪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2018-01-09 11:49:42丁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5日,将乐县金溪农贸市场的内部结构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果蔬摊位铺砖。500多平方米的摊位经过综合性改造后,可增加135个摊位。该工程投入200万余元,是将乐县对金溪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建设的项目之一。

为了进一步加强金溪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彻底解决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店外店、秩序差等老大难问题,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场环境,从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月15日,将乐县开展金溪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努力达到布局合理、食品安全、设施齐全、整洁美观、管理规范的目标,为老百姓提供一个购物方便、环境舒适、安全卫生的购物场所。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重点是集中解决溢摊、涨市、占道经营、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交通秩序乱等问题;规范肉类、活畜禽检验检疫管理;严禁货物超出划定范围堆放;市场外围严禁各类商铺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摆放物品;合理规划停车点位,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行为;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严肃查处违法交通行为;取缔市场内乱搭乱建、乱拉篷布等各类违章建筑;严禁私拉、乱接、改变电线线路,擅自安装大负荷电器行为;做到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整治行动中,整治工作小组还联合各方力量对农贸市场进行摸底排查,对市场经营者及商户摊贩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加强农贸市场集群化管理,督促零散摊点在划定位置规范摆卖,取缔各类零散摊点。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办法,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为了保证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目前农村客运临时发车点已投入使用,其他项目建设点正进入改造提升阶段。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丁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