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贫困户喜迁新居

2018-01-09 17:42:09张雪英 范锋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溪县村民叶永齐一家住上了崭新的房子

东南网三明1月9日讯 (通讯员 张雪英 范锋华)这几天,明溪县村民叶永齐一家喜笑颜开,他们搬进了城关乡王桥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住上了崭新的房子。

叶永齐是城关乡大坪村的国定标准贫困户,其妻陈小平患有地中海贫血,需长期输血,无劳动能力。10岁的女儿还在念小学,全家仅靠他和66岁父亲在家种田维持生计。叶永齐原来住的是木头房子,每逢雨季,屋里就会漏水,交通也不便利。今年搬进了新房,妻子去明溪县城看病及孩子上学也方便了。

明溪城关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

据悉,城关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总投资约600万元,建设2栋5层的安置房共45套,主要用于安置该乡余坊、下汴、大坪等6个较偏远村庄国定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129人。目前已有部分贫困户陆陆续续搬入安置房,有些贫困户还在进行室内装修,计划年底搬入新居。

扶贫攻坚以来,明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帮扶措施,落实资金保障,制定考核细则,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以来,该县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是2700人,其中国定任务1156人,省定任务204人,同步搬迁的一般户1340人。

截止目前,明溪县累计落实搬迁任务2723人,其中国定贫困户1156人,省定贫困户206人,同步落实的一般户1361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