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培育壮大市区服务业蹄疾步稳

2018-01-10 09:48:33李远明 肖德耀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是调整市区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突破口。2017年,16个市区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9.53亿元,占年计划的112.5%。

2017年,我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围绕“拼项目、比贡献”,实施“挂图作战、责任到人”,掀起了市区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新热潮。一年来,梅列齐创工场、梅列特色夜市大排档集中规范点建设一期、三明生物科技孵化中心、三元毅君机械工业CT无损检测平台、万达广场(华城金街)、三元艾尚休闲食品研发中心、梅列国能商务中心等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三元烟叶生产技术中心科研试验基地、三明智慧城市“互联网+医养”暨“一键通”呼叫服务信息平台、三明牲畜屠宰肉制品加工及冷链物流建设等项目如期实现开工;列入挂牌服务的3个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其中三元永嘉天地商业中心完成年度投资3.56亿元,占年计划的178%;三明大坂现代物流园完成年度投资2.5亿元,占年计划的125%。

2017年,在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积极争取下,三元公路港获评首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三元兄弟物流产业园大坂公路港项目获省服务业引导资金支持500万元,三元毅君机械工业CT无损检测平台建设项目争取到国家服务业引导资金360万元,一大批扶持资金的争取到位为项目加快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要素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梅列、三元两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积极策划生成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增强市区服务业发展后劲。2017年,市区策划生成服务业招商项目46项,其中有15项在谈,梅列正大中怡生物科技产业等8个项目已签约,梅列生鲜冷链配送项目、三明中西医结合医院物联网远程医疗、东南眼科医院三明分院等5个项目落地动工。其中由福建齐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互联网+”主题楼宇项目边建设边招商,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项目建设并入驻企业39家,入驻率达100%。

2017年市区16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53亿元,占年计划的112.5%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肖德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