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快农贷”在福建省推广

2018-01-11 10:06:33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全国首创的互联网小额农户贷款产品金穗快农贷在我省全面推广。10日,农行福建分行在三明举行金融服务发布会,宣布在全省推广“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

金穗快农贷是农业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简便、快捷的贷款产品,支持批量采集数据,线上线下申请,实行系统自动审查审批,具有速度快、自动化、标准化、流程简、重信用等特点,能够实现批量化、标准化发放农户贷款,有效地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自2016年在安溪县首发1年多来,已复制推广到全省40个县的烤烟、茶叶、水果、食用菌、海洋水产、花卉、林竹、蔬菜、畜禽、中药材等10个特色农业产业,支持了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鼎白茶、平和蜜柚、古田银耳、海洋渔业等22个优势农产品,已建立合作关系农户6.33万户,预授信金额50亿元,目前已发放贷款8133户、4.6亿元。

在金穗快农贷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农行福建分行先行在三明再试点推出“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上线了建宁莲子、水稻制种、尤溪油茶、清流花卉等6个特色产业,创新出特色产业、政府增信、信用村信用户、惠农便捷贷、电商和专业市场供应链、产业链、县域经销商+惠农通服务点模式、新型职业农民等八种业务模式,并正式向全省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