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许光宙:打造百亩花果“王国”

2018-01-11 11:28:28林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肉露出萌萌的姿态,紫珠树上硕果累累,兰花清香扑鼻而来,爬山虎开始爬上蒙古包的外墙……1月4日,笔者走进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光宙人家”农家乐院子,只见院内种满各种绿植,生机盎然。“光宙人家”农家乐的主人——许光宙和他的爱人赖月飞,正忙着准备晚餐的食材。

2017年10月前,赖月飞还在永安市盛景小区旁经营着一家芋包店。由于“光宙人家”农家乐生意红火,人手不足,赖月飞关闭了经营多年的芋包店,转战乡村旅游业。

“去年国庆节期间,我们农家乐接待了上百名游客,一天订餐大约有十几桌,厨师忙到下午3点半才吃午饭。”许光宙说。

去年以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到来,让许光宙对乡村旅游创业干劲更足了,他带领团队新建了5个蒙古包餐厅,其中,最大的一间蒙古包餐厅可容纳40人共同进餐。

许光宙是永安小陶镇五一村人。上世纪八十年代,许光宙靠着种植柑橘,销售柑橘,10年间挣到数百万元。2007年至2009年,许光宙开始大面积种植南丰蜜桔等品种,谁知,柑桔得了不治之症——“黄龙病”,损失惨重。之后,许光宙看到外地乡村旅游非常火热,他再次燃起梦想,回到五一村创办乐农家庭农场和“光宙人家”农家乐,建起乐农民宿。

乐农民宿建于2014年,屹立在香樟林中,古香樟与民宿融合为一体,树在房中长,房在树边建,前临大陶溪,后靠许家大院。乐农民宿建筑面积1280平方米,共设14个床位。站在乐农民宿窗边,游客可静听大陶溪淙淙流水,近看香樟枝繁叶茂,远眺五一村田野、农舍,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每逢节假日,乐农民宿床位都被游客订满。今年,许光宙计划扩大民宿规模,满足游客需求。

2017年,对于许光宙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他的乐农家庭农场被福建省农业厅、省财政厅评为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6年前,许光宙种下了1万株的六角大红、状元红茶花,现已长至1.5米高;他种下的2000株芙蓉李,已经挂果,销往全国各地;他还种下1万株罗汉松,现长势喜人。去年,他开辟了15亩花卉观赏园和6亩葡萄园,玫瑰、紫薇、杜鹃、木槿等各种鲜花轮番绽放。

每年春季,乐农家庭农场的上百亩茶花和李花相继盛开,形成花海,美不胜收。夏季、秋季、冬季,游客可在各个果实成熟的季节分别上山采摘芙蓉李、葡萄、蜜桔。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乐农家庭农场已成为独特的花果“王国”。

乐农家庭农场与甘乳岩风景区相邻,仅相隔300米。“建设一条从乐农家庭农场通往甘乳岩风景区的公路,进一步完善乐农家庭农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许光宙更加坚定追逐乡村旅游创业梦想的脚步。(林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